最近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公事上.................

 

有種莫名的無力感...

 

以前自己上班,總是要求自己做的很完美,要交報告或是其他東西,總是能第一時間的交出去.

也許這是一種責任,也許提拔我的前輩,他交我的時候,總是告訴我,他總是要求自己做的完美,

交東西給公司,也是第一時間交出來.......

 

但是他只交了我一個月就調離台北,回他老家台中了....

 

現在這個老大,雖然也相處2~3年有了吧.....

但是總是對他的一些做事方式很不能接受.....

做事情東托西托,完全沒法跟人交換意見,必須完全服從他.....

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,導致我自己開會都懶的提出意見給他,每次問我,我都說沒意見,沒事情......

就算有也只是自己想辦法解決,我也知道畢竟他是我老大,就大方向而言,公司一定是照他說的,所以必須服從他的命令.

 

也許自己太過於要求自己,以前完全沒辦法接受另外三個同事,東少做西少做,只要他們事情沒做好,又要我去擦屁股,我

就會一肚子火,然後找他(老大)談,之後他一直想改變我的想法,他給我的觀念是,這班沒做好的,下班看到就要撿起來

做到好,下次遇到該班的主管在提醒他要做,對公司而言,公司要的是結果,不是過程,所以他們只看到結果,當然這觀念

的確影響了我,不可否認的,這觀念就整體而言,的確是對的,難道東西壞了就讓他一直壞在那嗎???當然要把他弄好,

而不至於影響整體公司營運以及營收.

 

後來的我也不太去抱怨說之前誰沒做好事,又要我幫忙擦屁股,最多就當下幹樵一下,之後就把事情弄好,東西壞了,上一

班不會修的,我會修就去修,減少公司的損失.....

 

也許是這樣的關係,導致自己開始,反正我沒做完,下一班的會幫我做完,漸漸的自己開始改變,自己準時上下班(我們老

大有習慣性的遲到,當然自己的員工也會有這樣的習性,這也是我一直看不慣的東西,雖然他告訴我,寧願你有來,也不願

意你不來而少人,或許服務業就是這樣的觀念吧!!),時間到就閃人,加班???大家都領一樣差不多的薪水,我多做事

或是把東西修好減少公司的損失,公司又不會幫我加薪(不是指加班費),做的好公司也是誇讚你,提拔你的機會再變多,

而我自己呢,做到最後還這樣一個小主管而已,套句森姐說的,"人不為己天誅地滅",所以加班請叫工讀生加,反正他們

一樣可以讓你把事情做完(這部分扯到人事成本的觀念,所以他寧願主管加班也不太願意工讀生加班,我的話我還是寧願工

讀生加班),有人幫你顧現場,你就有多於的時間可做完前一班沒做完的事;也因為這樣,自己開始也會東忘西忘,反正下

一班一樣會幫我弄好,沒弄好又輪迴我自己的班,我再自己弄就好!

 

但是說實話,我還是覺得何不當下就做好,要拖到下一班呢???,就算沒做好,起碼也要有個段落吧?總不能東西都丟著

給下一班的做?????加上自己又開始輪大夜,每天其實也很無力,總是要去幫前一兩班處理未處理完的東西,才能做自

己這班該做的,也開始變的自己的事早班或中班在幫我擦屁股,我自己也感到很抱歉,也許自己累了?(之前上大夜上到出

問題,去醫院看是淋巴結腫大,其實很想用這個東西去跟他說,我不能上大夜班),還是自己開始已經無法達成他所交負的

任務,已經超出我的工作量?自己也知道每天都會有很多例行性的工作要做,但是現在好像自己連基本的都做不好!!

 

前幾天他寫了一些話給我,告訴我說,我某天大夜班綁鈔沒寫班別、金額、日期和簽名,(外加某位最近瘦下來老被他虧的

妹妹沒寫消費券的數量和金額),浪費他多少時間在處理投款上,後來他要回總公司前,發現某樣副產品數量不對,導致他

又花了多少時間去處理,去查出來哪邊有錯?然後下大雨又花錢買雨衣才能回總公司,他告訴我他很火大,也很無言!!!

 

看了之後,心理很怪,難道你每次代理早班某幾樣東西沒寫,我幫你擦屁股就不火大?就不無言?(某幾個東西沒寫,如果

勞工局來檢查沒有寫一天,一次罰款新台幣10萬),你和工讀生每次上班遲到,我幫你們提早打卡,是我應該做的?還是

呈現最真實的那面給公司看?讓公司覺得我們這家應該要檢討一下體制?(當然我自己也遲到過,但是我做了這些年了,遲

到不超過5次,雖然遲到就是遲到,沒啥理由!!)你上班跟其他老大出去討論或是幹麻我不知道,當公司打來找你,我要

幫你掩護?我不無言?其他三個主管(我們的職稱都是主管)事情沒做好,我不火大不無言嗎?????我也是默默的接受

把事情弄好,了不起跟他說,你哪次什麼事情沒做,下次記得做嘿!(雖然整體而言,都是小事,不影響公司營運或營收)

或許就因為你是老大,你有責任指責我做不好的地方,但是我還是覺得,刮別人的鬍子前,先把自己的刮乾淨,你連自己都

刮不乾淨了,整天跟我說我怎樣怎樣的...(雖然我知道自己是被幹樵最少得那個)有時候很想跟老大說,當你們1x個

老大跟公司開會的時候,你做不好被嫌說跟哪個老大的家比起來,我們家很差的時候,你的感覺又是啥呢???或許在老大

眼裡,我們四個主管,始終都做不好,永遠沒辦法達到你的標準吧!!但是在我們眼裡,你今年是不是也做的稱職呢???

 

前幾天另一位同事告訴我說,下個月大夜班要上到8點半等他下來才能走,中班中午就要來上班(因為有一個主管要去中部

幫忙新的店開幕),他說老大跟他說的;我當下也告訴那個同事,我想我可能沒法吧!!(應該嚴格說,我不想幫他!!)

他自己貼班都貼早班,大夜跟中班都我們自己貼,或許總公司的意思就是要這樣吧,這樣每家老大都比較好管理,也許你根

本不應該貼班,而是另外找個人來頂大夜班或是在找個主管,不過我不是這家的老大,所以你有你的考量,有你的做法!畢

竟你才是老大,我還是必須服從你的命令...

 

持續的無力感............

只想趕快調到我想調到的地方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